首页 >> 通报 >> 全球农情遥感速报(2017年5月31日)

全球农情遥感速报(2017年5月31日)

所有通报 >>
2017年5月全球农情遥感速报聚焦于2017年1-4月正在生长或收割的大宗粮油作物。本期通报的内容囊括包含极端天气在内的农业气象条件、作物长势和作物种植面积,特别对全球玉米、水稻、小麦与大豆的主产国的粮食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本期通报一如既往对中国大宗粮油作物的长势与生产形势进行了监测,并对2017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产量进行了预测。
报告概要:

前言

本期全球农情遥感速报(CropWatch)全面概述了2017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全球作物生产形势与农气状况。第一章是全球农气条件综合概述;第二章是全球6大粮食主产区农气与农情概述;第三章是全球30个主要的粮食生产与出口国粮食生产形势分析;第四章全面综合概述了中国粮食生产形势;第五章则是粮食产量展望、灾害与厄尔尼诺信息更新。通报的第一部分包含封面、目录、缩写以及不同章节的概要介绍。
下载

第一章. 全球农业气象状况

第一章主要描述全球65个制图报告单元的降水、温度、光合有效辐射、潜在生物量的变化情况。全球不同区域的农气状况监测结果见附录A.
下载

第二章. 全球洲际主产区生产形势

第二章包含全球6大洲际主产区降水、温度、光合有效辐射、潜在生物量的变化,以及耕地种植比例,最佳植被状况指数、最小植被健康指数。关于上述区域的更多信息见附录C。
下载

第三章.全球粮食生产与出国大国

本章重点关注国外30个粮食主产国的粮食生长形势。在1.1节的基础上,3.1节对全球农气状况特征进行了更加详细的分析与归类。3.2节主要是30个国家农情的综合概述,每个国家所使用的专题图包含NDVI过程线、最佳植被状况指数、NDVI距平聚类及各类别的过程线。其中,各国农气状况监测结果见附录A,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的主产省/州产量预测结果见附录B。
下载

第四章.中国

第四章是中国粮食生产形势分析。重点区域包含东北区、内蒙古及长城沿线区、黄淮海区、黄土高原区、长江中下游平原区、西南区、华南区。其中4.1节是监测期内中国的农气与农情状况概述;4.2节是监测期内的夏粮产量预测结果;4.3节是监测期内冬小麦病虫害监测结果;4.4节是中国2017年粮食进出口形势分析;4.5节是7大粮食主产区的粮食生产形势分析。关于中国区农气指数的具体监测结果见附录A中表A.11.
下载

第五章.焦点与展望

本章由三节组成,其中5.1节为2017年全球粮食产量预测结果;5.2节为近期的灾害事件; 5.3节为厄尔尼诺信息更新。
下载

附录A. 农业气象条件

附录A是CropWatch监测的各区域农气指标监测结果,包含降水、温度、光合有效辐射与潜在生物量。上述监测单元包含全球65个制图报告单元,31个粮食主要生产和出口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印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美国、中国的省/州尺度农气指标监测结果。
下载

附录B. 2017年粮食产量预测

附录B包含2017年CropWatch监测的阿根廷、巴西与美国粮食产量。
下载

附录C. CropWatch监测指标、空间单元与监测方法参考

附录C简要介绍了CropWatch指标、空间单元(包括65个制图报告单元、全球主要生产区以及相关国家)和有关产量估算方法。
下载
您将在全球农情遥感速报发布之后第一时间收到邮件提醒
* 必填